【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11)

坑了太久了,实在是不好意思面对这篇文章了

 

现在来填坑

 

这个文章讲的是齐铁嘴和张启山一起解决一个灵异事件的故事


这如果对这篇文章感兴趣的话,可以先到我的主页看前面1~10章,一进去就会看到哒

 

 

 

11

 

这四人约定晚些时候便去实施引鬼计划,先各回各自的房间准备一下。

 

齐铁嘴正在收拾着自己的随身袋子里的工具,但身后的一道目光让自己越收拾越别扭,最后实在是受不了了,便出口道

 

“佛爷呀,你要不先回自己的屋子里待会儿,你就坐在我屋一直看着我,我觉得别扭,啊不,是你也会有些无聊吧。”

 

“老八,你忙你的,我不无聊的。”

 

“我是说…佛爷,你去回屋歇会儿,晚上还要忙呢。”

 

“你收拾好后,才应该躺下休息一下,你昨晚入了幻境,应该没休息好,你需要休息。我在你旁边守着,看时辰差不多了,我叫你起来。”

 

听到这,齐铁嘴心里虽有些无奈但更多是暖暖的感觉,也就不回话了,又收拾收拾后,就老老实实去小憩了。

 

躺下没一会儿,齐铁嘴便被张启山摇醒了。齐铁嘴一睁开眼,看见张启山手里拿着罗盘满脸疑惑的看着自己。

 

“老八,你看,你的罗盘不太对劲,有什么事了吗?”

 

齐铁嘴伸手接了过来,看见罗盘的确是在不平常的转个不停,便拿着罗盘,掐指算了算。

 

位场紊乱,阴阳相冲,大凶也

 

算到这,对张启山说到:“佛爷,情况有点诡异,有凶兆,凶位在西方,指于后院,我们现在去叫上陶墨白和柏如灵,到后院查看一下吧。”

 

张启山冲齐铁嘴点了点头

 

巧的是,齐铁嘴和张启山刚走出外面准备去找陶墨白和柏如灵时,就看见柏如灵从陶墨白的房间里去来,陶墨白紧跟在后。

 

柏如灵看到了齐铁嘴和张启山,忙跑了过来,冲他们说到

 

“你们也感觉到了吧。”

 

“嗯,现在后院有点不对劲”

 

“我们现在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正有此意,但大家要时刻小心点,注意点安全”

 

等齐铁嘴四人走进了后院后,阵阵阴冷的气息便不断地袭来,就连陶墨白都能清晰的感觉到。

 

柏如灵和齐铁嘴互相对看了一眼,都是一脸的凝重,两人都感觉到现在的情况很不妙,有一个可怕又未知的气息正存在于后院的库房里。

 

四人的脚步很慢,似乎在防备着什么东西一般,等走近了库房门口,走在最前面的柏如灵和齐铁嘴便停下了脚步。

 

两人对望一眼,彼此心照不宣。打开门后,里面会是怎样的情景,在现在诡异的情况下一切都是带有危险的未知数。

 

虽是如此,也不是有退缩的意愿,相反本是大家今晚就有引鬼计划的,面对此刻突如其来的状况竟有些激动,也想着更要慎重些。

 

门后面是什么,十有八九就是传闻中的那个女鬼了。

 

柏如灵转身伸手想运着幻气给陶墨白,陶墨白知道柏如灵是要给自己加防御,便出手制止了。

 

柏如灵看到陶墨白挡住自己的手后,直直的看着陶墨白一会儿,眼神流露出些许无奈和怜悯,不过这些表情都是一瞬,然后就叹了口气,收回了自己的手。

 

虽是一瞬,齐铁嘴还是捕捉到了柏如灵刚才的神情变化,心下对此产生出了困惑。

 

但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去让齐铁嘴多想,他心里想着的是张启山,他从随身袋子里拿出一道符递给张启山让他防身。

 

张启山左手拿下了符,右手却迅速抓住齐铁嘴送完符后正要收回去的手。

 

齐铁嘴本是一愣,但见张启山带着虽是温柔却有着些凝重的神情,用那拿着符的手指向自己的胸口时,齐铁嘴便明白了张启山的意思了,不禁微微一笑。

 

齐铁嘴知道张启山是要他在自己胸口的内衬里也放一道符,起到保护的作用。心下明白的同时,也按这么做了,放完后看向张启山。

 

张启山露出了一个满意了的表情,便松开了握着齐铁嘴的手。

 

这两人这番动作颇有默契,一起一应几乎没有停顿。

 

所以等齐铁嘴转头望向柏如灵和陶墨白时。

 

看到陶墨白还在原地想着什么,微微皱眉,还没缓过来呢。而柏如灵也才转过本是一直盯着陶墨白的眼神看向齐铁嘴。

 

柏如灵和齐铁嘴互相一点头,几乎同时深吸了一口气后,便推开了门。

 

开门的瞬间一阵儿阴门刮出,可屋里的情景却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屋里虽然给人阴森森的感觉,但不过只是一个有些脏乱的库房的模样,并没有出现什么女鬼,半个鬼影都没有。

 

四人看着这样,皆有点疑惑。然后便彼此递了个眼神,在无声中默默的到屋内四处走去,小心又仔细的查看一番。

 

可现在,别说张启山和陶墨白了,就连齐铁嘴和柏如灵无论用什么方法查看或测算,都捉不出女鬼的半点气息了,反而空气中之前的阴气正在慢慢消失。

 

齐铁嘴心道不好,难道今晚会没有什么收获了。

 

由于刚才阴气太重了,阴风阴冷袭来,而这会儿阴气渐散开,气候回归盛夏的闷热,一冷一热让齐铁嘴的眼镜蒙上了层水气。

 

好在齐铁嘴他本身不近视,他一直以来戴眼镜,是因为他觉得这样很符合他齐家风骨、神机妙算的齐八爷的形象。

 

所以,看到眼镜上有了水气,齐铁嘴便摘下了眼镜,随手拿着,视线没受到任何阻碍,继续在屋内走动查看起来。

 

说也奇怪,就在齐铁嘴拿下眼镜后,便感觉这屋里的阴气又重了起来。

 

一开始齐铁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可直到能深深感觉阴气越来越重了,便知并非错觉而是真的。就回头问向身后正在不远处的还在寻看屋子的三人。

 

“你们有没有感觉到这屋里的阴气又变重了呢。”

 

齐铁嘴看到柏如灵看向自己,正要回答自己的问题,刚张开嘴,便停住了,然后看向齐铁嘴的脸色变得有些奇怪。

 

看到柏如灵这样,齐铁嘴迅速一扫另外两人。发现张启山和陶墨白也都正是脸色开始变得有些奇怪的看向自己却又不像看向自己。

 

接着齐铁嘴注意到,柏如灵脸色变成了惊讶加戒备,陶墨白则成是一脸的震惊。


而张启山则是一脸的急恐望向自己,喊了句“老八,小心”,便要动身向自己过来。

 

齐铁嘴突然便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忙伸手止住张启山了脚步,说到

 

“佛爷,别回来,我自己可以应付的”

 

说完,便一只手伸进自己的工具袋里,慢慢地向后转过身去。

 

 

(未完待续)

 

 

 

 

后记

 

我已经没脸面对自己这个坑了快1年的文了

 

当初一个写着会完结的我,什么都没交代就不声不响的就消失了,坑文了,真的很对不起大家。

 

当时的读者也应该忘了我的这篇文章了,连我自己都需要从头看一遍。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会看,但坑了这么久,我也一直很愧疚的。无论还有没有人喜欢这篇文章,我知道应该写出后续,给出完结。

 

当初写这篇文章时,和以往隔几天一更的文章不同,我选择了日更。我后来也是边写边意识到自己的写作能力的不足,每天更的太快,有些重要情节的描写节奏没把握好,总感觉自己这篇文章有些地方没写好,很多精彩的没写出。

 

于是当初那个写文的热血劲头有些打击又渐渐变淡后,就总提不起精神碰这个文章了。

 

当然最主要的是我懒,很懒,非常懒,我认。

 

但我一直有记着这个文,还好我当初的构思没有忘,现在趁着我放假,我决定填好这个坑。

 

填坑之前,我也把之前能记住的地方,有点印象没太写好的地方,微改了些。

 

如果你喜欢这个文章,请放心关注它,这次我会给出完结的。


 
评论(7)
热度(13)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