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爱劫 (上) (下)

我的另一个文,我先稍缓一下哈。

先发上这个新文

因为最近看了一篇文,是用第一人称写的,我读起来挺有感觉的。然后,脑海就构思出一个用第一人称写的文,控制不住地想写下来。

这篇文章还算挺短的,就分了个上下两篇。

友情提示: 人设和剧里不同,比较虐,BE



爱劫(上)


1

我常常在想,如果没有遇见你,我的人生又会是怎样的。

可无论多少次,无论什么情况下,心里总是给出自己同样的回答

“你是我的劫

即使被你不断地伤害,即使为你付出生命,即使…你不爱我

如果没有遇见你,无论我过再好,都不会是我想要的幸福”

对于这个回答,我看不起我自己。

面对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一个只是单纯享受命令与玩弄自己而产生的快感的人。

自己确因为能有时和他在一起,而感到是最大的幸福。

我对这样的自己感到悲哀,为什么要过得这么卑贱。

我知道,我错在一开始就爱上了你,爱到无法自拔,爱到就只想那么活着。

哪怕,你永远都不会爱上我。


2

我叫齐铁嘴,位列于九门提督的下三门,被人尊称一声八爷。

可说到底,我不过是个穷酸算命的,能有齐八爷这个地位,全都是你给的。

你是长沙九门之首,人们口中的张大佛爷,那个卓尔不群的张大佛爷。

第一次你来找我时,问我认不认识你,我愣住了。你以为我是不知道你是谁,我只能在心里苦笑,我怎会不认识你。

我很早就注意到你了,很早。

没办法,你在长沙城是那么耀眼的存在,百姓敬仰你,视你为神一样的存在。

整个长沙城,再没人能比你一二,又怎么会有人不认识你。

我没说出认识你,是因为我太震惊你会来到我的香堂。

那个我关注的很久,那个叱咤风云的佛爷竟会找上我,我是激动得说不出话。

可我当时哪里知道你的想法,哪里知道我这样的行为会让你生气。

直到有一天晚上,你满身酒气的闯进我的房间,掐住我的脖子将我按在墙上,不顾我的挣扎粗鲁的吻咬向我。

嘴唇被你咬破,血腥味蔓延在我的口中,与你蛮横的舌头相纠缠,你一系列强横的行为几乎快让我无法呼吸。

我被你放开后,便止不住的咳嗽起来。

过了好久我才停止了咳嗽,然后满眼带着被呛出泪水看向你。

泪水蓄起的雾气模糊了我的镜片,我看不清你的表情,只听见你对我说

“在整个长沙没有人会不认识我,你,是第一个”

说完,便摔门而走。

我狠狠的擦向自己还流血的嘴,虽然嘴上很痛,但我感觉自己的心更痛。

你这样对我,就因为我一开始见你时,不认识你。

对此,我不禁冷笑一声

对不起了,张大佛爷,看来我如此一个小人物对你的不识,让你感到被羞辱了。


3

为了表现出我对你的是十分尊敬的,又或许我知道我早已喜欢上你了,我从不会拒绝你的任何要求。

你要我算卦我就算卦,你让我下斗我便下斗。

我也会不时地冲你喊着佛爷,说些夸着你的话。

可每次我说完这些话后,你都会轻哼一声,然后满脸厌恶的看着我。

我知道,无论我怎么做,都无法改变你对我的讨厌了。

但我也曾有过错觉,是在那一次的下斗。

那次下斗中,因为你手下的一个失误,触动了墓里的机关,让大家陷入险境。

当时的你,第一反应就是将我护在怀里,然后带着我拼了命地往外逃。

我们最后很艰难地逃了出去。

逃出去的我,不过只受了点轻微的划伤。

而你,后背和两臂几乎是血肉模糊的,头也被撞破,血染了半张脸。

那一刻,我是有些错觉的,我以为你是再乎我的,甚至是很在乎我。

后来在你养伤的期间,我也渐渐想明白,你之所以会那样拼了命的救我,不过是在尽到你作为九门提督之首的职责。

你下斗前,也向大家保证过会保我安全。作为堂堂的佛爷,怎么会允许自己食言呢。

想明白后,我既是可笑自己会产生了你是在乎我的想法,又觉得因为自己的没用,给你添了麻烦,而让你为了保护我受了重伤。

所以,之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勇气去见你。

我知道,你也一定是不想看见我的。



* 我的《爱劫》(下)那篇被删了,车开的那么浅也被删了,唉......


我只能尝试把整个文章放下面里了


https://pan.baidu.com/s/1eRQHG10   密码:175d


我也是没办法了,请大家不要嫌麻烦哈

 
评论
热度(26)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