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爱劫(番外)

今天我打开lofter正想发上番外时,发现我的《爱劫》(下)被删除了!被删除了!!!

我车开的那么浅,也被删了

看见文没了,好伤心T^T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尝试把《爱劫》(上)和(下)合起来放这里了

https://pan.baidu.com/s/1eRQHG10     密码:175d

大家可以去下下来看哈

好了,文虽被删了,但番外该发还得发

这篇算是《爱劫》的续吧

这回是从张启山的视角写的

我感觉我还是用第一人称写文顺手点

爱劫 (番外)

1

我身边的长沙城内尸横遍野

我的耳边枪声四起

而我确只直直的看着眼前的那句尸体

那句尸体是我

原来我已经为了抵御侵入我长沙城的日寇

拼尽了最后一口气,流干了最后一滴血

老八

我选择这样子的死去,你可会满意呢

2

老八,现在我也死了,不知能不能有机会在九泉之下再见到你呢。

老八,我真的好想你。

距你离开的那一天,已经有两年了。

你刚离开我的那段时间,我崩溃到发疯。

我不愿相信你已经死了,我总是认为你还在我身边。

我每天酗酒度日,只因我醉着的时候,才能在恍惚间看到你还坐在我身旁。

有一次,尹新月想骂醒我,她不断地告诉我你己经死了,己经不在了。

我知道,如果最后不是张副官拦下了我,我可能真的会把她掐死。

二爷也向我喊过你早就死了,我拿枪指向了他,差点扣动了扳机。

由于整日酗酒,伤到了胃。有一天,我突然地喷出一口血,然后倒在了地上。

那一刻,我心里竟有些开心,我以为我也要死了,可以陪你去了。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我,张副官第一次在你死后和我说起你。他对我说了好多话,我直到现在还一字一句的都记着,他说:

“佛爷,你之前把八爷伤害的那么深,我以为你是不爱他的。直到我看到八爷死后这样的你,我才知道你是很爱八爷的。

我知道,你之所以是这幅样子,不是因为你不相信八爷已经死了,而是你在恨你自己,恨那个之前那样对待八爷的自己,恨那个现在做什么都迟了的自己。

可佛爷,即使你之前那样对八爷,八爷还是爱着你,竟愿牺牲性命去救你。

八爷爱着的,奋不顾身救下的,是那个堂堂九门提督之首的佛爷。

我想八爷一定不想用生命换来的,竟是现在这样颓废不堪、整日生不如死的佛爷。

佛爷,在我看来,之前的你,对不起八爷,现在这样的你,更对不起八爷。

你应该活出那个八爷爱着的佛爷,就算死,也不该是这以幅样子。

倘若佛爷你死后,在泉下能再见八爷,莫无脸去见为你死去的八爷呀。”

那天张副官说完后,没有请示半分,就起身走出了病房。这样一系列以下犯上行为,他从没有过,我却没有对此感到生气。

跟随我这么多年,张副官果然是最了解我的,他明白该怎么劝醒我。

那一天我在病床上,感觉几乎已经流尽了我全部的泪水后,我醒了。确切的说,是从失去你后的茫然度日的状态中醒来了。

我的生命是你救下的,是你用自己的生命救下的,我不该这样糟蹋被你救下后的自己。

我要活着,我该好好活着,直到死去那天,我都要无愧于你那样的救我。

我好像就只有这件事还能作到无愧于你了,之前我做了太多有愧于你的事了,我根本已来不及弥补了。

3

突然地,我想起了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

我从没有告诉过你,我真正第一次见到你是什么时候,不是我找上你的那次,而是更早些。

那是一天下午,我在茶馆二楼的雅间里喝茶,我喜欢这样一个人能够闲下来品茶的时间。

那时,屋内的窗户正好开着,窗口的方向正对你的香堂。我无意间向窗外看去,正好看到了正坐在香堂外的古董摊前的你。

我看到,你那古董摊并没没有什么人来,你就坐在那晒着太阳。虽然在外人看来,你是那么的悠闲又慵懒,可我能在你那看似平淡的眼里看出份深藏的睿智。

那样怀着慧智却不争不躁,在晴朗的下午享受着清闲的你,一时之间竟让我看得有些痴了。

我无法控制的就那样地一直看着你,直到你收摊回了香堂后我才反应过来,我竟然这样看你看了几个时辰。

从那天后,我就知道了一件事,这辈子没有人能让我失神,除了你。

可是到后来,这辈子被我伤得最深的那个人,也是你。

一直以来,你是恨我的吧,恨我霸道蛮横的性格和高傲的自尊心吧,恨我总是无法控制的伤害你。

我宁愿你一直是恨我的,也不想如张副官所说的那样,你一直都爱着我却不知道我是爱你的。

你真的是不知道我一直都爱着你吗?

我真的是个滚蛋,根本不懂得怎么去爱你,你是不是后悔那么爱我了?

实际上很多事情,我也是直到你死后,才想明白的,包括你一直以来不是屈辱服从于我而是真心爱着我的这件事。

可就算你一直不爱我又如何呢,你是我爱的那个人,无论你爱不爱我,我都应该好好的守护你,让你过得幸福才对,怎么能不断地用伤害你的方式强迫你爱我呢。

可惜等我明白这个道理时,一切都晚了。

当初我只想让你的眼里只有我,让你也会爱上我。

我用了各种方式刺激你、试探你、强迫你,就是想让你爱我,真心的爱我。

可是我错了,爱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我却选择了只会不断地伤害,连一句简单“我爱你”都不肯去说。

我只想着自己是一手遮天的佛爷,没有什么是我得不到,你也一样。

却忽略了对于我来说,你,是不一样的。

4

“张启山?”,我的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我心下一惊,不敢相信地猛地转过了身。

当看清眼前的人时,我感到自己的心脏猛地一收缩,身体无法控制的颤抖起来。

我身前的人是,是你,老八!

我走上前想把你拉入怀里,可我在看到你充满了陌生的眼神时,我怔住了。

我意识到,是不是我太想你了,正错把别人看成了你。

“你是张启山吗?”

眼前的人又问了一句,并有些困惑、有些发愁的皱了一下眉头。

这个表情我太熟悉了,我明白了我没有看错,眼前的人就是你,就是老八,那个我爱着的真正的老八。

可即使我知道真的是你了,我还是在你那陌生的眼神下冷静了几分。这个眼神下的你,根本就是一个不认识我的人。我了解你的神情,你爱我或恨我,都不会眼神里不带一点波澜的。

我不愿却又不得不告诉自己一个事实,眼前的这个你,是真的不认识我了。

想到这,泪水再也无法压制,从我眼里涌出。

“张启山是吧?我想你应该明白了,你已经死了。我是鬼差,送你去轮回的。”

鬼差,原来老八你当了鬼差了,怪不得还能再见到你。我听说鬼差是没有自己生前的记忆的,怪不得你已经不认识我了。

原来现在的我,对你来说,不过就是一个需要送去轮回的普通的灵魂。

原来我无法抑制的哭泣,在你看来,不过就是一个刚死的人,对自己的死亡无法接受的伤心。

再见你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激动到了极点,而现在却跌落到了谷底。

能再见到你,已是上天对我恩赐,只是我终究是再没有机会去弥补我过去的错了。

5

我放慢着脚步,慢慢地跟在你的身后。你见我走的很慢,也放慢自己的脚步配合着我,和我说着话

“我送过很多灵魂,多数都是像你这样的,一时之间还对自己的死看不开。只是生死有命,由不得你。莫悲伤了,轮回也是去往生,是个好事,你会有个新的开始的。”

此时的你,是不明白我走得慢些的真正含义的。我只是在贪婪地感受着还能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只是默默地跟在你的身后。

走了好久了,我还是忍不住了,问向了你。我不求回答,只是心里有句话想和你说

"你过得好么?"

听到我的问话后,你转过头看向我,看我的眼神有些困惑,似是在尝试理解这句话的含义,然后答到

“我还好吧,你可别觉得我是鬼差,就会过得很好的。不间断地渡着无数的灵魂,看尽世间千般冷暖,却无力干预。还无休无止,无尽无头的,这滋味可不好受。说实话,有时候我是很羡慕你们这种要去轮回的灵魂的,能去往生是好事,真的。”

“你为什么不去轮回呢?你为什么要当鬼差呢?是恨我吗?”恨到不想去往生,不想有下辈子,无论如何都不想再见到我。后面的话,我在心底对自己说着。

“我恨你干嘛呀,我也不记得我是怎么当上鬼差的了,我没有生前的记忆的,从我有记忆起我就是一个鬼差了。我现在的职责就是做好鬼差,并非那么在意能不能再去轮回之事的。也不会因为你是个能轮回的灵魂就恨你的,你的想法很有意思呢。”

“并非那么在意,也就是还是会在意的,你不想能有下辈子吗?”

“就算是想,轮回这事也不是我能定的,盼不得的,总会有一天我也能去往生的。倒是你,现在看来,能明白去轮回是一件很好的事了吧。”

说完后,你冲我咧嘴一笑。

看着眼前的你,我也不自觉的笑了。不是在笑我们一直答非所问的对话,而是笑着现在这样一个能言快语、乐天达观的你。

对呀,你本来是这样的性格的,你本该是这样随心的活着,说你想说的话,过你想过的生活。

你本是手起算透人间千般事、手落乐享浮生半日闲的齐铁嘴,而不是那个或唯唯诺诺、或沉默寡言的齐铁嘴。

我早该意识到的,我究竟带给你了多少的伤害,让你从遇到我后,就再也没有能去好好的做自己。

对不起,老八,对不起。

6

就这样的,一直跟在你的后面,跟着你走到了一个桥边,然后你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子对我说道

“好了,我已将你送到地方了,接下来你需要过了那奈何桥,之后便可轮回往生了”,说完后你便要转身离去。

“老八!”我压制了好久,终于还是喊出来了,我知道我再不喊,就再没有机会了。可我没想到,在我喊出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又涌了出来。

你有些发愣的看着我,我流着眼泪向你挤出个微笑。我知道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难看,但我有话想对你说

“老八,我爱你。我想告诉你,我爱你,一直都爱着你,很爱你。

我之前爱错了方式,错了太多,带给你那么多的伤害。我已经明白我错了,我对不起你,可是我却没有机会去弥补了。

我好希望一切能重新来过,我想好好的去爱你,想和你幸福的在一起,想看你因感动的哭,想看你因开心的笑,想陪你享人世浮闲,想带你看绿水青山。

我有太多想做了的,可惜一切,都无法重来。

对不起,我不求你能原谅我,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让你原谅我。

我就是想告诉你,我错了,我爱你。”

这是我最后的话,也是我一直想和你说的话,无论你还记不记得我,我也要说给你听。

我看到你听完了我话后,神情有些悲伤,然后抬起一只手正要说些什么时,突然一滴眼泪从你的眼角流出。

似是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流泪了,你的表情有了瞬间的诧异,然后转为了尴尬。你用手擦掉了泪水,冲我一笑试着去缓解着你的尴尬,然后对我说道

“虽然不知道你嘴里的那个人是谁,但在我看来,你已经很好的传达出了你的情感了,希望那个人能够感受到。”

我向你回以一笑,点了点头,然后不再留恋什么,转身走向奈何桥。

我知道,我的情感‘那个人’已经感受到了。

我知道,我已经弥补了我的一个遗憾了。

只是我的今生至此已止,已没有机会再去弥补什么了。

老八

愿来生还能遇见你

我会用尽全力的去爱你

更要让你明白的知道

我爱你

(完)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