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爱缘(短篇)

*前世今生梗

(《爱劫》的续)

《爱劫》是前世的,《爱缘》是今生的(也可以算作一个单独的小短篇)

写这个短篇的目的,就是送给大家一个HE

糖来啦 ♪(^∇^)


1 、这是我

我叫齐恒,是名律师,在律师界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了。

我以前有个外号叫齐铁嘴,是高中那时候,同学给起的。

有这个外号,不光是因为我能说,主要还是因为我说的都对。

以前在班上,老师们总会让我这个尖子生回答问题,不管是什么科、什么类型的题,就几乎沒有我答不上来的。即使有些理论性的题,我并不确准的,我也能向老师回答得头头是道的。

久而久之,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就被别人,齐铁嘴,齐铁嘴的,叫着了。

也是因为我很能说的这一点,大学报考那会儿,我才觉得我以后应该挺适合当律师的。

现在看来,我当初的想法真是挺对的。

2、再相逢

虽然我平时工作很忙,但也总会抽出一些时间,到我公司旁边的咖啡厅里待上一会儿。

因为我喜欢一边品着手里的咖啡,一边静静望向窗外时的那种感觉,心情会很放松。

当我坐在这家常来咖啡厅,突然看到对面桌坐着的那个人时,我是很惊讶的。

那桌坐着是我的高中同学,我还记着他的名字,他叫张启山。

我对他的印象,是很深刻的。因为当时在高中那会儿,他也是很名气的。但他的名气,与我不同,并不也是源于学习好,正相反,是源于没怎么好好学习。

他当时在学校是那种混混类的学生,成天不好好学习,吊儿郎当的,总爱打架。可他,就是因打架而出名的。他特别能打,没人能打得过他,当时有不少同学都拜他为老大。

我记着,当时他让跟着他的那些同学叫他佛爷,对此我还曾在心里笑了好久,心想小小年纪的,称什么爷呀。

还有一件事我还记着,因为是件我犯傻的事,所以一直也忘不了。

有次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可能因为自己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吧,竟然在和他并不熟的情况下,找上他去劝他要好好学习,告他那样以后才能有好的出路什么的。

当然,当时说完我就后悔了,看着在我说完后就那么直直盯着我的他,我以为我会被他打。没想到最后,他只是对我笑个不停。

那之后很久,我才明白了我的做法有多可笑。

后来我知道,他家特别有钱,家里经营就是那个有名的上市公司,他是家里独子,以后会继承公司的。所以,他根本不愁自己未来的前途的,他是那种不需要必须好好学习才能谋到好的工作的人。

回忆完了,我不禁又看向了正坐我对面的他,仔细打量着他现在的样子。我发现,他已经和当初高中时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了。

现在的他,眉宇间多了几分英气与沉稳,西装革履的,气质很是不凡。看来,他是工作得很不错的,应该有在好好经营管理着自己家的公司吧。

正想着,服务员给我端上一个提拉米苏。虽然我是很爱吃提拉米苏的,平时也常点,但我今天没有点。心想应该是服务员记混了,就向服务员微笑道

“你上错了,我今天没有点提拉米苏的。”

还没等服务员开口回我,一个声音就先回应出。

“她没有上错,是我点的,我请你的。”

看着说着话的人,我心下一愣,脱口道,

“张启山,你……”

我喊出这个名字后,我看到他也愣了一下,然后对我笑道,

“果然是齐铁嘴呀,这么多年了,还能说出我名字呢”

3、我与他

当初在咖啡的遇见,我有隐约感觉并非只是偶遇那么简单,但没想到我们后来我们俩会发生那么多的事情,又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

虽是无法预料到,我却似乎从没意外过会和他有了那些的发展。

后来想来,似乎在高中刚认识他那会儿,我对他的感觉就不太一般了,可又说不出是个什么感觉。

直到听到我俩结婚那天他对我说的话后,我才恍然明白了。

结婚那天他对我说,他感觉他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不只是这几年而已,好像已经等了几辈子一样,感谢上天让他终于等到了。

那一刻,我明白了从我最初认识他一直以来有着的那个感觉。

我想就是,我命中注定该遇见他,然后爱上他,想能与他携手到老。

我想,我也是等了好久,好久的。

4、谁肉麻?

最近不知怎么了,总爱写着一些我和他之间的事情。

昨天晚上我洗完澡出来后,看到他正在翻看着我前面写的那些。

他感觉到我站到了他身旁后,就转过身看向我,对我说到

“都结婚这么多年了,还这么肉麻。”

我看着他,感觉有点好笑

“我说张启山,说我肉麻,那你正泪流满面的,是什么意思呢。”

听我说完,他先用手抹了一下眼泪,然后起身走过来抱住了我,接着吻向了我。

我双手回抱紧他,去回应着他的吻。

我们就那么相拥着,享受着相吻着。

吻完后,他对我宠溺的一笑,看我的眼里充满着深情,道

“好吧,我哭了是因为看到你写的,我很感动……恒,我爱你,好爱你”

喂!张启山,我俩谁更肉麻呀!



(完)



后记

这篇文章发完后,至此,我所有的文都完结了。

中途我懒过、没灵感过,把《客栈疑云》那篇文坑了好久。没想到如今,我旧文和新文能都完结了。

我深知自己很懒,所以不知道下此再发文会是什么时候了。

最后

感谢一直以来看了我的文章、喜欢我的文章的你们,真的给了我这个写文小白很多的鼓励~

谢谢啦~么么哒(๑•́₃ •̀๑)




 
评论
热度(33)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