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赵府夺魂(6)

我来更文啦,怕大家有点忘了前面的内容,先放上前几章的链接

赵府夺魂  1~3   4、5



赵府夺魂 6


6

要说第二日,齐铁嘴和张启山在看见赵安从赵府走出来后,互相对看了一眼,都是一脸疑惑。


疑惑的是这赵安的样子,依然脸色苍白,面目憔悴,走路有气无力的,根本不像休息好的样子。齐铁嘴下了车,走过去扶着赵安,出口问到


“怎么,昨夜没休息好?”


“没有,八爷,昨天您和佛爷走后,我就回屋睡觉去了,但总感觉睡不够呢。”


“你是不是太忧心这事了,休息不好呢?”


“也没有,实际我也不知道自己都想什么了。”


齐铁嘴虽心有疑虑,但也没接着多问,带着赵安上了车,一起往去后山了。


到了赵家墓门口,齐铁嘴三人下了车,便看见守墓人老黑迎了出来。老黑视线扫过这三人,然后将视线定在张启山的身上,心下微微一惊,忙拱手笑脸相迎了句“佛爷好,您怎么来这了?”


要说这老黑不识齐铁嘴不奇怪,因为能认识张启山就很不错了。他在赵家这块墓坟地守了快20多年了,平时很少进城,虽然听闻长沙老九门的名声,但还没有机会见过。就有一次进城时,远远地看着张启山身着军装从百味居走出来,当时就觉得这人英姿飒爽、气宇不凡,很是好奇这是长沙的什么人物。问了路边的小贩才知道,此人正是张启山,然后就觉得这张大佛爷果然如传闻所说,气质非凡,非一般人能比的。


赵安知老黑还不知道自己请了齐铁嘴和张启山帮自己解决4天那晚的怪事,就对老黑说到


“是我请来的,我觉得4天前那晚的事太诡异了,心里不安,就请了齐八爷和佛爷来帮我看看。今天就是来看一下赵家墓坟,看能寻出些什么”


要说平时,要是有人想入这赵家的墓坟地,老黑是不会让进的,就连张启山也不行。不过因为4天前那晚的事太吓人,连守了这么多年墓的老黑都好几天晚上没睡好觉,总觉得晚上坟旁像有鬼似的。这回一看有人来解决这事,还是九门的佛爷和八爷,便什么都没说就让大家进去了。


齐铁嘴让赵安带自己到赵老爷的坟前,看见赵老爷的墓坟已经重新被填好了。赵府里的下人们不敢让放着自家老爷遗体的棺材就那么打开的放着,已经把棺材盖好重新埋在土里了。


齐铁嘴看了看赵老爷的墓碑,然后开始在坟的四周走动着。突然看见坟边有一处地上有些奇怪,就蹲下身子往近了看看。


这地上有些似用石头刻出的长短不一的线,这些线有些交错有些相离。但由于这块地应该是被埋坟的那些下人踩过,已被严重破坏,看不出这些线所形成的原来的图案。不过齐铁嘴看着所剩的线所形成的不太清晰的图案,隐约觉得有些眼熟,感觉有点像阵法之类的。刚要起身和张启山说一下自己的发现,一抬眼从自己所在的角度,刚好看见赵老爷的坟土里露出一块石头的一部分。


齐铁嘴看见石头一惊,下意识就去用手挖土取石,刚要挖第二下,手就被张启山一把拽住。张启山把齐铁嘴的手挪到一边,说了句“我来”,然后便接着挖起来。齐铁嘴看了看张启山手上带着皮手套,又看了看自己的手都是泥土,也知自己有些心急欠考虑了。


由于石块很小,很快就被张启山挖了出来。张启山清了清石块上的土,看了看石块,然后冲齐铁嘴点点头。齐铁嘴明白张启山是和自己所想的一样了,看来这个石头也是花岗岩,和赵老爷房间里的那块岩石是一样的。


赵安看到这个石头后并没有想到是和老爷房子里的一样,而是想到了另一件事,就对齐铁嘴说到


“这个石头的形状好像那晚撞碎我玉的那块呀”


“你确定?”


“感觉很像,但那晚我摔倒的地方周围还有几块石头,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这块了。”


齐铁嘴刚才看这坟的四周时,并没有看见其它类似的石头,便知定是下人埋坟时都埋了进去,只剩张启山手中这块,还算幸运地被自己寻得。


齐铁嘴想着石头、阵法,心下深感不妙,虽说不好是什么事,但目前看来一定是针对着赵安了。便从袋子里拿出一张符,对赵安说到


“目前看来很多地方都很诡异,你先拿着这个符,随身带着,不能离身,这个符会护着你的。”


赵安刚要伸手去接手中的符,然后像受了什么力一样,被撞飞了出去,接着就双手抱头一边尖叫一边挣扎,十分痛苦。


齐铁嘴一看,心叫不好,迅速奔向赵安,将手里的符按在赵安的头上。接着从袋子又拿出一张符和一把小刀,用小刀 将自己的右手食指划破,然后用血在符上画了些咒文。接着挡在赵安的前面,用手指夹住符立于身前,嘴里念起了咒语。


张启山并不知道齐铁嘴是要做什么,就看见齐铁嘴做完这些后,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撞向齐铁嘴手里的符,齐铁嘴将手中的符一扔后,符就猛得燃烧起来。就在燃烧的一瞬间,张启山看见一个模糊的老者的身影突然得显现,然后便被烧散了,一切都发生的很快,之后赵安便停了挣扎晕了过去。


看到停了以后,张启山忙跑到齐铁嘴的跟前,扶着齐铁嘴上下打看一番,发现齐铁嘴除了自己划破的手指外再没受任何伤,心下松了一口气,接着问到


“刚才怎么了?”


齐铁嘴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回道


“刚才赵老爷的魂魄想要夺赵安的身,还好我及时,焚了这魂魄,已让其灰飞烟灭了。佛爷,墓坟之地,阴气太重,你和我扶着赵安,快些离开吧”


张启山点了点头,和齐铁嘴一起将赵安架到车上,往赵府回了。等到了赵府,赵安还没醒,一直昏迷着,直到天都快黑了才悠悠地醒过来,期间齐铁嘴和张启山一直待在旁边,主要是怕有什么变数。


齐铁嘴看见赵安醒来了但神情有些茫然的望着四周,似在找着什么,就赶快走了过去。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哦,是八爷呀,我在墓地时怎么了?”


“当时是赵老爷的魂魄要抢你的身体,不过没成,赵老爷的魂魄已散灭了,现在都没事了。你可感觉还好?”


赵安隐的嘴角一弯,看似安下了心,然后对齐铁嘴说到


“我现在感觉并无大碍了,能够脱险全靠八爷相助,等我身体恢复好些了,便到你堂上郑重道谢。”


齐铁嘴连忙推辞着赵安的好意,赵安见齐铁嘴一直回绝着,也就不执意登门道谢了,接着说


”八爷,你今日帮我也辛苦了,请早些回去休息吧。”


见赵安应该是没事了,齐铁嘴就和张启山离开了赵府。在回去的车上,张启山对齐铁嘴说到


“都解决完了吧,你可以歇歇心了。”


“恩”


“你今天回去后,好好休息一下。我明天有事,要去咸宁一趟,应该过些天才会回来。等我回来了,你记着到我府上来吃猪蹄莲藕。”


“得嘞,佛爷,那就等你办事归来啦。”


张启山看了看齐铁嘴,然后哈哈大笑,心情大好。


等齐铁嘴回到了家后,也感觉身体有些累了,吃了点晚饭后,就回屋歇下了。齐铁嘴躺在床上,脑海中想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太对劲,似乎忽略了点什么。但一想,赵安现在也没事了,没什么危险了,就没再多想了,一会儿便睡着了。


第二天,齐铁嘴早上起来后,开始打理起自己的香堂,前两天忙着赵安的事,一直没顾上这边,今天得好好开张营业了。收拾自己的袋子时,翻出了在赵府拿的那块岩石,便当是解决事件的纪念,放在了内堂的柜子上当摆设。


等开了香堂营业后,不时就有人来买古董了,齐铁嘴也按老规矩挨个送副卦。直到有个人进来向齐铁嘴求卦时,刚好看见了齐铁嘴柜上放的岩石,就好奇的问到。


“怎么,八爷你也喜欢这流纹岩呀?”


齐铁嘴心下一惊,“这不是花岗岩吗?”


那人听后笑了笑,向齐铁嘴说到“没错,花岗岩和流纹岩很像,的确很容易弄混。但我老家流纹岩很多,我是不会看错的,八爷你这块是流纹岩”

“流纹岩,流纹岩”齐铁嘴重复着,猛得意识到不妙,向眼前的人抱了声歉,就往内院跑去。齐铁嘴跑进了自家的书阁里,那里有些父辈们生前记录的一些手稿,这些手稿里有着对世间之事之闻的记载。


齐铁嘴慌乱地翻着,终于找到自己要找的手稿,马上打开来看。看了不一会儿,身体猛得一震,有些惊惶失措。


’完了,错了,都错了!’


稳了稳自己的思绪后,齐铁嘴让小满先看着香堂,就向外跑去。小满冲着齐铁嘴的背影喊到


“八爷,您去哪呀?”


“去赵府”


(未完待续)




后记


接下还有1、2章就结局了,所有的谜团都将解开啦~

我会接着努力码文,应该明天就能把结局发上来了,明天一起来看结局吧(^ω^) 



评论(1)
热度(26)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