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1)

看过预告的我,决定今晚先不看老九门了,预告里的刀太猛了。然后我决定写文,让自己沉浸在脑洞的故事里。

这篇《客栈疑云》是属于《长沙奇闻》这个系列中的一个故事。是既《赵府夺魂》之后,齐铁嘴和张启山一起解决的又一个灵异事件。

由于剧情需要,依然会有私设人物。

我会争取日更,每天都发点(^ω^)



正文


客栈疑云


1

张副官拿着文件走进了张启山的书房,刚一进门就看见:张启山坐在桌前一动不动,眼睛无神的看向前方,不知在想着什么,连手里握着的是钢笔尖不是钢笔杆都不知道,更没有意识到张副官走进屋了。

张副官不禁摇摇头,心想‘完了,都3天了,佛爷还这样呢,看来佛爷怕是这一个星期都缓不过来了。’

说起那3天前的下午,张启山刚审批完手上的文件,正坐在卧室的沙发上和张副官分配着今后的一些安排事宜,就看见齐铁嘴嬉皮笑脸地走了进来。

这齐铁嘴自从上次那个赵府的事件以后,已经四个多月没有再插手灵异事件了,其中在张启山的府上待了一个多月后就回香堂去了。长沙的百姓都知道那次事件后,张启山不愿意齐铁嘴再管灵异之事,也就没人敢找齐铁嘴去解决诡异之事了。所以,齐铁嘴回了香堂之后,除了偶尔被张启山叫来吃猪蹄莲藕,就没有再来过张府找张启山。今天,这齐铁嘴不请自来,还嬉皮笑脸的,张副官和张启山都是一脸的迷茫。

齐铁嘴一屁股就坐在张启山的身边,拱手笑脸地对张启山说到:“佛爷,你下个星期有事吗?我……”,然后便有些欲言又止。

张启山心想‘这齐铁嘴怕是又想插手什么事件了,但知道自己不允许他参与,所以今天可能是来相求的’。想到这,张启山觉得绝对不能同意齐铁嘴的请求,就拿起茶杯装出很是威严的样子,对齐铁嘴说到:“哦?有什么事了,说来听听。”

齐铁嘴本来还有些犹豫,但一想自己之前都想好了才来的,现在都坐在张启山旁边了,心下一横,对张启山问到:“佛爷,要不要跟我过七夕呢?”

“噗……”本来张启山还在那装装样子品着茶,听到齐铁嘴这话,惊得把嘴里的茶都喷了出来。张副官连忙拿来纸巾递给张启山擦嘴,自己则擦着洒满茶水的桌子。

张副官边擦边想着,‘这齐八爷是怎么突然开窍了!’

佛爷对八爷的感情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佛爷把八爷护得比自己的性命都重要,就是这齐八爷一直没对佛爷表现出什么太多的情感,除了解决些事时会来找佛爷,危险时刻担心佛爷的安危,但无论如何都和佛爷对八爷的感情不成比例呀。因为这个,张副官一直都挺同情可怜佛爷的,可今天怎么齐八爷突然这么直白这么主动了,张副官既震惊又困惑。

而张启山更是困惑的不得了,用纸擦了一下嘴边的茶水,顾不上自己有些狼狈的样子,对齐铁嘴问到:“老八,你说什么?”

齐铁嘴看到自己说完后张启山连茶水都喷出来了,便意识到自己的说得话有些太过简洁了,连忙解释到

“啊啊,是这样的佛爷,你别误会。因为在成都下个星期的七夕那天有个河灯会,特别有名,听说特别热闹特别好看,值得一去。正好我以前曾路过成都一次,帮过一个客栈的老板解难。这次,这个客栈的老板写信邀请我去观赏这个河灯会,说让我可以带着朋友一起出看。我就想着,佛爷前一阵儿工作得也挺累了,要不要一起去成都游玩一下、放松一下呢,所以今天就来问问佛爷你了,佛爷你可真别误会呀。”

张副官感觉自己的脸有些抽搐,心想‘八爷,我怎么感觉你越说越让人误会呢。还有,那个客栈的老板真的是让你带朋友,不是…恋人?!’

要说这张大佛爷怎么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呢,听完齐铁嘴的话后,迅速平复了的情绪,然后一脸淡定的对齐铁嘴说到:“恩,我知道了,正好下个星期我也没什么事了,我就和你一起去吧”

“好嘞,佛爷,那就这么定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先回香堂去了,等我们下星期一就一起出发吧。”

“恩,好的,副官,送一下八爷。”

当时张副官送走八爷时,心里还佩服着佛爷呢。这佛爷被自己喜欢的人约去过七夕,还能这么淡定的答应着,不愧是佛爷。

可自从那天以后,张启山动不动就走神,要不是拿着筷子往汤里送,要不就是要对着茶壶嘴喝茶,或像是今天用钢笔杆写字。张副官知道了,这张大佛爷哪有那么淡定呀,心里悸动着呢,而且这一个星期都不会好啦。



(未完待续)




后记


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又发文了,既然选择开始了,我一定会努力写好这篇文章滴~


在上回事件后,张启山不让齐铁嘴再插手灵异事件了。评论里我说过齐铁嘴以后应该会尝试着,让佛爷在一开始不知情下参与进灵异事件。

于是这个故事开篇,齐八爷就来花样作死啦。去成都的目的,怎么会只是看个河灯会那么简单呢!

一起来关注下文吧 (∩_∩)

评论(5)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