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2)

昨天嘴上说着不看老九门了,可后来还是没有控几住我记几,到点还是打开来看了,然后我就 ……(◎_◎;) T^T (◎_◎;) ……


哎,话不多说了,放文


客栈疑云 (2)


2


最近的成都正是雨季,张启山和齐铁嘴到达的这一天,虽然没有下雨,但天空还是有些阴云笼罩。

从成都站下来后,张启山和齐铁嘴就租了一辆马车。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和马车的车夫说完要去的客栈后,车夫竟皱着眉头的看向张启山和齐铁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将他们送到了客栈门口。

可更奇怪的是,路边的人们看见他们从马车上下来后,都对他们指指点点的,面露惧色。

张启山心想自己和老八的穿着都很普通,没有什么过分之处,难不成是这成都的人很少见到外人来。但一想又不对,现在快到七夕河灯会了,应该有很多外城的人慕名而来才对呀。心下正疑惑着,就被齐铁嘴带进了客栈。

客栈的老板看见齐铁嘴来了,连忙迎了过去,一脸如释重负般的对齐铁嘴说到,“诶呦,齐先生,你可算来了,我一直等着你来呢,你不知道呀,这些天……”

“啊诶诶,我知道了,我这不来了嘛”,齐铁嘴见老板还要接着说,急忙打断,然后指了指张启山接着说到,“这位就是我在信里所说的张启山,张大佛爷。我们一路上到这里也有些乏累了,先让我们进客房休息一会儿吧。有什么话,等稍后再说吧”

老板听到齐铁嘴的话,也反应过来自己有些着急了,心下有些不好意思,道“哎呀,是我失礼了,二位一路上也辛苦了,我先带二位去客房”,然后便到柜台拿下两间客房的钥匙。

在老板拿钥匙的时候,张启山注意到整个客栈,除了自己和齐铁嘴外,就只开出去了一间客房,心中有些困惑的看向齐铁嘴,却见齐铁嘴一脸不在意的招呼着自己跟着老板走。

老板领着齐铁嘴和张启山穿过了客堂,往里走去。过了前庭,映入眼中的是一个雅致的小院,院子三面围着的便是客房。客房是二层楼,分上下屋。

老板带着齐铁嘴和张启山去的是,正对着前庭方向的二楼的客房。老板打开了完两间客房的门后,转身对齐铁嘴和张启山说到:“这两间就是二位的房间,二位先歇着,我去给二位准备些午饭”,然后就离开了。

看见老板离开后,齐铁嘴对张启山说到:“这一路真的是够累了,佛爷先进屋休息吧”,说着对着张启山做了一个‘请进屋’的手势。

张启山却一把拽住了齐铁嘴的胳膊,然后把齐铁嘴跌跌跄跄地拽进了齐铁嘴自己的房间里,一直拽到房间的桌子旁才松开了的手,接着便坐在了椅子上,眼中带着着怒气的审视着齐铁嘴,看得齐铁嘴心里直发毛。

半响后,张启山开口了“说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齐铁嘴知道张启山精明着呢,迟早会看出不对,但没想到刚到这就看出来了。不过当初想着要这么做时,就想到了得有坦白的一天,虽然自己的处境会很不妙,但也总比自己一个人前来然后再被张启山知道了的后果好一点。

想到这,齐铁嘴咽了一下口水,捋了捋怎么向张启山说的思路。

“佛爷,其实我没骗你什么,最近这的确是有七夕河灯会,我也真的帮过这个客栈的老板,是老板请我过来的。”

“恩?不过人家请你来,不是让你来赏那个七夕河灯会的吧!”张启山给了齐铁嘴一个凌厉的眼神。

“诶呦,佛爷,你真的是聪明呢,观察入微呢,不愧是佛爷!”齐铁嘴嘴里不停地吹捧着张启山,张启山听后皱起了眉头,齐铁嘴见张启山开始皱眉了,赶紧说到

“我错了,佛爷,我知道错了。我主要来了原因是…是一个星期前收到客栈老板的来信,说他的客栈闹鬼。因此事,店里的一个伙计伤了,客人们都被吓跑了,没人敢去他的客栈住了,他很愁,希望我能来帮帮他。”

看着张启山怒气更盛了,齐铁嘴忙接着说到

“上次我虽帮了老板在先,但老板之后不仅免了我的吃住之费,给了我好多成都特产,还一直说感觉无以为报,让我以后来成都时再住他这,他不收一分钱。我当时便知这个老板是个好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也与老板有些交好。

老板他是个不好意思随便求人的人,既然能开口求我了,便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了,我不能不帮呀。

我知如果我和佛爷你明说我来的目的的话,你是不会让我来的。可我一想,你说过我有什么事都要和你说一声,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偷偷来了,你知道后,一定会更生气的。

而且这的确有河灯会,我也是想着你可以来看看。先解决事情,然后再去看河灯会,还挺好的。

但只有光说河灯会一事,你才会来呀,我本想等你来到这之后,再和你说帮忙的事,可没想着你这么快就看出来了。我……”

说了这些后,齐铁嘴已经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了,便停了言语,站在原地,静静的观察着张启山的态度。

张启山听完后,没回一句话,也没再看齐铁嘴一眼,沉默了许久,看起来似乎在压抑着什么。之后,猛地抬起手,重重的一掌拍在桌子上,震得桌子直晃,然后起身走了出去。

齐铁嘴听见张启山的那屋房门被重重的一关,发愁的闭上了双眼,心想

‘完了,看来自己这次真的是把佛爷气的不轻呀!’


(未完待续)



后记


这篇文章与第一篇相比,会在解决灵异事件过程中,加上较多的齐铁嘴和张启山彼此之间情感的描写。

整个事件会让两人的感情有所,不,算是大大的升温了 (∩_∩)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