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 (8)

糖来啦 (/^▽^)/



客栈疑云


8


齐铁嘴一动不动的抱着张启山,抱了好久好久。抱到张启山的身体已经冰冷了、已经僵硬了,他还是紧紧的抱着。

齐铁嘴不想走出去了,他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了,他就想这样静静的抱着张启山,直到自己死去。

然后他就去阴间找张启山去,接着跟在他身边。

突然一声“老八!”,传入齐铁嘴的耳朵里,惊醒了已经失了魂般的齐铁嘴。

齐铁嘴快速的看向自己怀里的张启山,可张启山早就没了呼吸,现在已经僵硬了。

那听到那一声是哪儿传来了,是自己悲伤至极,幻听了吗。

可“老八,老八,老八!”的声音又不断地传来,还越来越急促,声音里带着焦急。

齐铁嘴又看向正抱着得张启山,不对,声音不是从这里发出了,那声音是从哪儿发出,为什么会有佛爷的声音。

齐铁嘴仔细寻着声音的来源,他觉得是从窗外传来的,他将怀里的张启山轻轻的放下后,便奔到窗子前,打开了窗户。

从窗户向外看,依稀能看到后院,他隐约的能感觉到,声音就是从后院传来的。

后院,声音,一晚上所发生的一切如走马灯般在齐铁嘴的脑海闪过,太多的匪夷所思,太多的无法解释。

突然间,一个想法在齐铁嘴的脑中产生,之所以一切他都解释不了,一切的都莫名其妙,也许都是因为他根本并没在一个真实的环境里,晚上的一切都可能是一场幻境。

幻境,柏如灵。

齐铁嘴想起柏如灵给客栈老板施幻术时,是在老板的头上点了一下,而自己曾被柏如灵点过额头。可能在那个时候,自己便被柏如灵控制住了,使自己在入睡后,精神最薄弱的时候入了幻境。

先不去想柏如灵为什么要这么做,一想到这一切应该都是一场幻境,齐铁嘴就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因为他知道这不是现实了,现实里的张启山并没有死。

现在传来的喊自己“老八”的声音,应该就是现实里的张启山发出的,他一定担心着入了幻境正昏迷不醒的自己,在焦急的唤醒自己。

想到这,齐铁嘴知道他必须想办法离开这幻境世界。张启山的声音是从后院传来的,而他是从后院库房醒来的。看来自己一开始猜的没错,幻境与现实的转换口应该就在库房。

齐铁嘴知道现在幻境里的自己还面临着很多未知的危险,尤其是阴气最重的后院,那里可能正待着那个女鬼受伤的残魂。但他必须去到后院,只有那里才会让他离开幻境。

齐铁嘴不再多想,往后院跑去。好在一路上只是寂静的可怕,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离后院越近,张启山喊自己的声音越清晰。直到进了库房的那一刻,齐铁嘴听见了最清晰最震耳的喊声。齐铁嘴知道,和现实的连接口就在这里了。

齐铁嘴在库房到处翻着、摸着,可就是没法出这个幻境。他能听到现实里的张启山的正十分担心着自己,可自己却没发出去。

就在他束手无策之时,库房外又想起了那个有规律的脚步声,即使耳边还响着张启山的呼唤声,那个脚步声也特别的明显。脚步声越来越近,又要来到门口了。

听到这个脚步声,齐铁嘴从慌张中猛然生起一个大胆的想法。虽然这个想法太过危险,但他为了出这幻境,必须一试。

齐铁嘴仔细的听着门外的脚步声,判别着它的方位。到门前了,就在门前了,齐铁嘴感觉到了。说时迟那时快,齐铁嘴闭上眼,一个身子奔向了那个传来脚步声的东西。

一阵儿头痛欲裂以后,齐铁嘴猛然的睁开眼,映入眼前的是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的张启山,齐铁嘴感觉到自己正躺在床上,他知道自己已经出了那幻境了。

虽然已经回到了现实,但齐铁嘴还是快速坐起,把张启山从上到下查看了好几番,确定眼前的张启山完好无损后,猛的抱住张启山的脖子,不停地说着。

“还好,还好,佛爷你没事,你没有事。”

张启山被齐铁嘴这突如其来的一系列动作整得有点蒙。

张启山他今天早上醒来后,想了好久自己昨天和齐铁嘴生气的事,感觉一觉醒来的自己也没有那么生气了。他觉得自己昨天对齐铁嘴有些严重了,而且眼下齐铁嘴还在解决闹鬼事件,容易遇到危险,自己必须陪在他身边。

这么想着,张启山就决定等齐铁嘴睡醒以后,自己就去找他,告诉他自己已经没那么生气了,但要让他以后都要实话实说。

可张启山都等到中午了,齐铁嘴还没出门呢。张启山一开始以为齐铁嘴是昨天一路太累了,起得晚些。可又一直等到了快下午了,齐铁嘴那屋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张启山见状不妙,就过去去找齐铁嘴。

齐铁嘴的房门插着门闩,张启山推不开,只能敲门。可敲了好久,齐铁嘴都没来开门,张启山很是心急,当下顾不了别的,一脚踹开了房门。

张启山看到齐铁嘴躺在床上后,迅速走了过去。他看见齐铁嘴还没醒来,紧闭着双眼,眉头紧紧地蹙在一起,额头冒出汗水,身体不停地颤动,就像是入了梦魇一样。

见到这样的齐铁嘴后,张启山发急地摇着齐铁嘴,唤着“老八”,可齐铁嘴就是醒不过来。这一切吓坏了张启山,他不知齐铁嘴怎么了,他担心死了。

张启山就一直喊着“老八”,就在他决定抱起齐铁嘴出门寻大夫时,齐铁嘴终于醒了。然后就是对自己查看了好久,还搂向自己的脖子,张启山真的很蒙。

不知道齐铁嘴为何会搂向自己的张启山,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肩上有些发湿,他猛得一惊,将齐铁嘴推到自己眼前。他看到齐铁嘴满面泪水,既很吃惊有很心疼。然后用着极其温柔的口吻问到:“老八,怎么了?”

幻境里所经历的让齐铁嘴心有余悸,在看到完好的张启山后,齐铁嘴便无法控制的流下眼泪。

经历了这一切,齐铁嘴看清了自己的感情,也就特别珍惜眼前的活生生的张启山,他想以后都能跟在张启山身边,他想以后应该再不对张启山有任何隐瞒了。

“佛爷,我刚才入了一个幻境。幻境里的你为了保护我被女鬼杀死了,我悲痛欲绝,本想随幻境的你去了。但后来听到现实里的你在唤我,我便知道自己在幻境中呢,就想办法出来了。看到真正的你没事,我开心得控制不住才流泪的。”

‘幻境里的我死了,齐铁嘴伤心,想要和我一起死。然后看到我没事,就搂住了我,流下了眼泪……’

突如其来的这一切,信息量实在太多了,让张启山楞了好久,然后一把将齐铁嘴抱住,话里透着止不住的欣喜。

“老八,你担心我!会想和我一起死!我真的对你那么重要吗!”

齐铁嘴被张启山抱在怀里,有些害羞的点了点头。以前的齐铁嘴可能会有些别扭的挣脱张启山的怀抱,但现在的齐铁嘴很享受着被张启山这样抱着。因为这样他能感觉到张启山温热的体温,让他能够更真切的感受到张启山是活生生的在自己身边。

什么仙人独行,哎,齐铁嘴算是栽在张启山的手里了。

突然,又听见张启山传来一句话

“不过,老八,如果我哪天真的死了,你可不能真随我去了。我不想你那样,我想让你好好的活着”

齐铁嘴听后抿嘴一笑,轻声嘀咕着幻境里的张启山对自己说的那句话‘我可以死,但必须保你活着’

张启山没太听清齐铁嘴在说着什么,就问了句

“什么?”

“没什么”,齐铁嘴莞尔而笑。




(未完待续)







今天这三章的一八,还可以吧,我不太擅长完全都是感情的描写,但我尽力了,希望大家会喜欢 (∩_∩)

下面该回归闹鬼事件上了,该渐渐浮出其他人到这客栈的真实目的,还有闹鬼的缘由……

不用担心一八片段会少,八爷和佛爷现在都明白了对方的感情,所以后续随便一个互动都会非常甜的 *(^o^)/*

但一想到要有后续的感情要写,我就有点打怵(ーー;)

我先歇一天哈,明天停更一天,让我酝酿酝酿后续,我周一再发文。

祝大家周末愉快,周一见啦~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