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 (9)

客栈疑云

9

柏如灵,柏如灵在哪儿。

那幻境是怎么回事。

现在齐铁嘴很想懂清楚这一切。

等齐铁嘴和张启山找到柏如灵时,柏如灵正在客堂吃饭,同桌坐着陶墨白。

柏如灵看见齐铁嘴出现时,停住了夹菜的手,盯了齐铁嘴几秒,微微惊讶的脱口道

“啊嘞,出来了。”

齐铁嘴当然知道柏如灵这话的意思,心想果然是她,便面露些许怒色的走近柏如灵。

柏如灵见齐铁嘴奔自己走来,连忙急声道

“诶呀,请冷静冷静,先冷静,有什么话我们慢慢说哈……来,来,先坐下吃点饭,我请客的……来,来请坐。”

齐铁嘴盯着柏如灵,他在打量着这柏如灵给人那么天真烂漫的感觉,究竟有几分真假。

可直到现在,他始终并未感觉这柏如灵是很心机、很阴险的。

齐铁嘴信他自己看人的眼光的,他还是愿意好好听听柏如灵的解释的,便要动身坐到柏如灵的那桌去。

看到齐铁嘴要过去坐下的张启山,下意识的拉住齐铁嘴的胳膊,他很警惕柏如灵,他不放心齐铁嘴坐过去。

齐铁嘴知道张启山的意思,回头给张启山一个“放心吧”的眼神。

“佛爷,没事的,我想灵儿姑娘这么做是有原因的,我们一起过去听听吧。”

听到齐铁嘴这么说,张启山叹了一口气,心想

‘没办法,这家伙向来都是为善心肠,估计被别人捅了一刀,也得一脸善解人意的问那人,是有什么原因吗?’

这么想着,张启山便走到齐铁嘴的前面,然后坐到了柏如灵的旁边的椅子上,而让齐铁嘴坐在柏如灵的对面。

齐铁嘴离柏如灵远点,张启山还能放心点。

柏如灵看见这两人坐下了,马上迎上了笑脸,然后让老板加上点饭和菜,对齐铁嘴和张启山有些讨好的说到

“你们还没吃晚饭呢吧,额,虽然现在还有点早,但也快到晚上啦,你们吃点饭吧。我来请客,就当我赔罪了,我们边吃边说怎么样呢?”

张启山知道齐铁嘴一天都没吃饭了,所以并没有马上回绝,而是在看看齐铁嘴的意见。

齐铁嘴虽然有些饿,但眼下并不怎么在意吃不吃饭的事,就没有回柏如灵问的,而是直接问正题。

“我说灵儿姑娘,你该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给我施幻术了吧,为什么如此害我呀。”

柏如灵听后,表情有些略显冤枉的撅了噘嘴,对齐铁嘴说道

“实际,我本意并没想害你的,而且,我好像也算有帮了你点什么吧”

说完,眼神各瞅了张启山和齐铁嘴一眼。

这两天齐铁嘴和张启山的互动,柏如灵看在眼里,她隐约的能看出来两人的关系。

齐铁嘴心想这柏如灵别看年纪轻轻,观察力还挺敏锐,果然不能太小看了,便有些暗示的看向张启山。

只见张启山正一脸宠溺的看着自己,‘我去,不是吧,佛爷,现在不该是这个表情的时候吧。对方如此敏锐,你不应该防着点吗,怎么还一脸承认了呢。’

齐铁嘴感觉自己的脸有点发烫,连忙咳嗽了几声掩盖一下,便接着和柏如灵说到

“你陷我入幻境,差点出不来,如此危险之事,还不算害我吗?”

“我没有想让你永远出不来的,我本想今晚过后,就帮你解开的。”

“这不是重点,我是想知道……诶?今晚过后?”齐铁嘴觉得自己听到了很关键的一点。

柏如灵知道自己说漏了嘴,就下意识的看向旁边的陶墨白。

她这么一看,齐铁嘴和张启山才反应过来他们一直忽略了也坐在这的陶墨白。

陶墨白怎么和柏如灵坐在一起吃饭了呢?

只见陶墨白冲柏如灵点了一下头,示意柏如灵接下来的由他来说,然后便说到

“不怨灵儿,是我的错。”

这么一句话,让齐铁嘴和张启山有点惊讶,这里包含着太多信息了。

这陶墨白看来和柏如灵认识,而柏如灵一个灵修世家的人在为他办事。

“灵儿是我请来的,是为了…哎,查闹鬼一事”

这句话到不让齐铁嘴怎么惊讶了,他早就猜到陶墨白来客栈的目的和女鬼有关了。

“灵儿是听到我被你追问阻止改风水一事,便想为我解难。而又看你本领不俗,想阻你介入闹鬼之事,就对你施以幻术以做阻挡了。我知此事过为已甚,但灵儿年纪还小,是为帮我,失了分寸,我代她向二位道歉。但这更该是我的过错,二位对我生气便好。”

齐铁嘴知道陶墨白处理这闹鬼的事件是有他的原因的,而且并不想自己参与进来。

但看着今天这陶墨白比昨天坦诚多了,而且现在正处于有过错的一方。齐铁嘴的直觉告诉自己,现在是个时机,能让陶墨白和自己多袒露点,甚至让陶墨白邀自己一起合作解决。

为了帮老板,齐铁嘴还是希望自己能亲自参与才好,于是便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开口对陶墨白说到。

“我并不是什么歹恶之人,我管闹鬼之事,就是为帮老板解难。而我看陶公子你也不是什么坏人,若你查闹鬼之事,是为了解决闹鬼一事,我们大可一起合力解决。或者和我说一声,不想我参与,都由你来处理也可,没必要对我阻止什么的。
但在我不介入之前,我要问你一句话,你必须如实回答。你查这闹鬼一事,是不是带着不纯的目的,是会对客栈有伤害的?”

“不是”陶墨白回答的十分肯定。

齐铁嘴盯着陶墨白,然后表示十分信任的拍了拍陶墨白的肩膀道

“好,陶公子,我信你!那这闹鬼一事我可以先不管了,你先按你的想法去办吧。
我就考虑考虑我肚子的事情吧,我肚子好饿,既然是灵儿姑娘的赔礼之餐,我便收下了,我要吃饭了。”

说着,便先拿起一副碗筷递给了张启山,接着拿好自己的,准备吃饭。

看到齐铁嘴的这一番行为,张启山嘴角不太让人察觉的轻轻地上扬了一下。

张启山心里明白这齐铁嘴打的什么主意,他知道这齐铁嘴有时心眼也多着呢。

齐铁嘴看到张启山没说话,而是拿着碗筷准备开吃了,就知张启山应该是看出自己在做什么,心下多了一份安心。

之后,齐铁嘴又想了想,接着补充了一句

“灵儿姑娘,陶公子你们也吃吧。如灵儿姑娘所说的,大家应该一起吃个饭的。我们能相遇也算有缘,我入幻境一事便过去吧,我不计较了。”

说完从柏如灵笑笑,眼神的余光却偷偷的瞄着陶墨白。

旁边的陶墨白沉默了片刻,然后冲齐铁嘴叫到。

“齐先生”

齐铁嘴听见陶墨白叫自己了,心想应该有戏了,便停下夹菜的手,转身看向陶墨白,带着很是和善的表情。

“齐先生,和……”说到这,陶墨白看向张启山,“请问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啊,张先生”齐铁嘴替张启山抢答到。

刚说完,他就看到张启山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微妙。他知道张启山佛爷佛爷的听惯了,怕是很久没听人这么叫了,有点不太适应。齐铁嘴顿时觉得有些好笑。

“张先生和齐先生,此前之事是以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所致,多有得罪,望两位原谅。我应该信任两位的为人的。
实际,我今晚有一打算,我和灵儿准备今晚在后院施术引女鬼现身。我知两位本事不小,希望能得两位相助,不知你们可愿参与,一起合作?”

齐铁嘴先装出些思考的样子,然后将筷子往碗上一放,双手抱拳对陶墨白说到

“既然陶公子信任我们,邀我们参与,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陶墨白听后,从齐铁嘴微笑地点点头。

齐铁嘴也对陶墨白回以微笑,不过心里想的却是

‘嘿,成了!’

(未完待续)






小花絮

八爷,你怎么就觉得佛爷听到“张先生”后表情微妙,是因为好久没被人这么叫过而感到别扭了呢

为什么不能是想到些别的了呢!

陶墨白轻咳了两声,表示明白了,然后冲张启山和齐铁嘴说到

“张先生和张夫人,此前之事……”




 
评论(2)
热度(28)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