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 (10)

抱歉好久没更了,今天发上第10章



客栈疑云


10


“不知你们计划如何引女鬼现身呢?”

“这个要由灵儿来主导”

“哦,那个灵儿姑娘,你打算怎么做呢?”

“额……我……还没有想好”

“……”

“是真的!还没想好,制鬼我会,但还没引过鬼,额…”

“……”

这么一番对话之后,齐铁嘴开始后悔自己绞尽脑汁想办法,为能够和他们合作了。

齐铁嘴现在觉得,就算自己不用计让他们和自己合作,他们也迟早会来求自己的,对,是求。

柏如灵看着齐铁嘴满脸无语的看着自己,不,还有张启山和陶墨白都是一脸的无语,柏如灵想要试着为自己说点什么。

“我也不是完全没有准备的,我有东西的,我有……”

刚说着,客栈门“哐”的一声被推开。

走进来一个身穿破布麻衣,面目狰狞,满脸横肉的人。此人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进了客堂扫过一眼齐铁嘴四人,便大声喊道:“老板人呢,老板哪去了!”

这一声喊得特别震耳,完全没有顾及坐在客堂的齐铁嘴四人。

齐铁嘴四人互相看了一眼,都是皱着眉头。

而这一声也把还在后面忙着的老板喊了出来,老板一出来看见此人后,脸色瞬间充满了嫌弃和怒气,冲着这人怒道

“谁让你进来了,我不都说过你以后不许再踏入我这客栈半步了吗,还不快给我出去!”

那人听后,发出了一声嘲笑。

“老板,你还有精力说我呀,你还是好好顾好你自己吧,你这客栈快关了吧。”

然后撇了一眼四人,接着说着

“没想到,你这客栈还能有人来,赶快趁着你还有客人,快把我的工钱补给我,还有我这几年的补偿费。”

“你……”老板被气得不行,“当初是因为你犯了错误,我才把你给解雇了,你怎么还有脸来呢!”

“你怎么说也没用,我当初被你赶走时,你还欠我一个月的工钱没给呢,快给我!”

“你当初好吃懒做,而且心术不正,多次偷客栈的钱,我都没和你计较,你还好意思和我要工钱。”

“死老头,废话少说,拿钱来!”

听到这,齐铁嘴大致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上次老板曾说过之前有一个被解雇的伙计来这闹事,应该就是这人。

这个原伙计,恐怕是被解雇后,生活上依然好吃懒做,难以维持生计,所以上老板这胡搅蛮缠讹钱来了。

这原伙计态度太过恶劣,对老板也十分的不礼貌,老板看起来很为难。齐铁嘴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就站起身往老板那边走,张启山紧随其后。

看那原伙计还在冲老板喊:“老头,快给钱!”,齐铁嘴便说到。

“你说要和老板要钱,不知要的是什么钱呢?”

原伙计瞪了齐铁嘴一眼

“你是谁呀,关你什么事呀!”

“我是老板的朋友,我看我的朋友现在很是为难,我在帮朋友解决问题。”

“那也不关你的事,我在和老板要工钱。”

“你口口声声说要工钱,可你在客栈当伙计时,老板并未欠过你的工钱,反而是你一直没有做到一个称职的伙计,还时常偷老板的钱。错误之过,理应罚很多工钱了,可老板直到解雇你前,还一直给你工钱,没扣一分。你所得的早已超过你应得了,你还有什么工钱可要?”

“我……我不管,我被老板解雇后,我的生活就被毁。我当时本来就要娶媳妇了,结果人家一看我没工作了,就不跟我了。这都是老板害的,老板得给我补偿费。”

齐铁嘴听后,轻笑了一声。

“你这说法更是可笑了,你当初被老板解雇是因为你偷钱,这是属于偷窃罪,是犯罪,理应被送到警察署的。如果不是老板好心,没有揭露你的罪行,放你一马,你的后果可就大了。这一切都是你的幸运,你应该感激老板才对。老板救了你的生活,给你了一个机会,没让你留下恶名,你如何还有理要所谓可笑的补偿费。”

“我……我……,你!”

原伙计一看齐铁嘴句句在理,自己无话可说了,有些气急了,上前就要拽齐铁嘴的衣服。

可张启山哪里会容他碰齐铁嘴半分,他擒住原伙计的胳膊,发力将胳膊掰到其背后。

原伙计的胳膊都要被掰断了,痛得要掉眼泪,可却怎么都挣脱不开张启山的束缚,只好口中连连求饶。

张启山看着这人,眼里充满着不屑。

“以后还敢再来吗?”

“不敢了,不敢了,求您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来了。”

张启山看向老板,道:“老板,写一份罪名书吧,把他的一切都写明在上面,留个证明,让他以后再也不敢来了”

老板听后,点头叫好,去柜台找到纸笔开始写。

老板写好后,张启山一脚将身前束缚的人踹跪在地上,让老板将纸放在地上,然后伸手拿出腰上的小刀递给齐铁嘴。

齐铁嘴走了过去,用刀划破了这个原伙计的手指,在纸上按上了手印。

这个原伙计由于一个胳膊被张启山发力的掰在身后,疼的要死,根本顾不得还反抗什么。

看到都办完了,张启山将这原伙计往地上一推,松开了手,说到

“我这次先放过你,下次你若再敢来纠缠老板,那纸便会送到警察署,我有能力让你永远在牢里出不来。
给我滚!”

趴在地上的原伙计,也顾不上自己已经痛到没知觉的胳膊了,爬起来就要往外跑。

张启山看了一眼,喊到:“等等!”

这原伙计虽然很想快点离开客栈,但也不敢忤逆张启山的话,于是停下脚步,战战兢兢的看向张启山。

张启山依然面无表情,语气虽然冷冷的却带着强大的压迫感,道

“我说让你滚,不是走!”

原伙计听后,咬了咬牙,心中虽然不愤,但知自己理亏在先,又惧于张启山,就只能趴在门口开始侧身往外滚。滚到客栈外几米远后,用着唯一能借上力的手爬了起来,踉踉跄跄的跑走了。

看着这人连滚带爬、甚是狼狈的背影,齐铁嘴觉得有些好笑的看向张启山。

张启山微微一扬嘴角,向齐铁嘴挑了挑眉毛。

老板将纸收到了自己衣服的内衬里,然后走到齐铁嘴和张启山的跟前,眼中带着十足的感激,口中道

“谢谢两位了,太谢谢两位了,又帮了我的忙。我都被这伙计追缠了3年了,可算是摆脱了,实在是太谢谢了。”

齐铁嘴上前扶起老板,说到

“老板你不必这样的,那个原伙计实在是胡搅蛮缠的很,应该被惩治一下。我想这次以后,他是不敢再来了。我们能帮到你,我们是很高兴的。”

齐铁嘴说完看了张启山一眼,张启山冲齐铁嘴微笑着点了点头。

看过这一切的陶墨白,不禁拍手鼓起了掌。

“我果然没看错,齐先生和张先生的真是古道热肠、急公好义,能与二位相遇是我的荣幸,真想和二位交个朋友呀。”

“陶公子言重了,我俩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罢了,不值一夸。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相逢即是有缘,我不也答应和你一起解决闹鬼一事了嘛,我们早已是朋友了。”

说完,齐铁嘴冲陶墨白笑了笑。


(未完待续)






首先我先向大家道个歉,我这一更,竟隔了一个星期,实在是对不起大家了。

主要是

一方面,因为我昨天有一个很重要的考试,我上个星期主要在忙着复习来着,没有什么时间写文

另一方面,我有反省到自己之前由于急于更文,并没有把控好故事的描写,有些地方的描写不够精彩,没有做到最好

而接下来下几章很重要,需要好好的写出,不能急着赶出来,就先停下来了,想着等有空了,再集中精力好好努力写文

对此,坑了一星期的文,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

现在,我回来了,我会接着发文了。

希望大家会接着喜欢这篇文哈 (∩_∩) 

今天这章算是一个小过渡也有些小伏笔,下几章将会是本篇文很重要的几章,然后就快完结了。

我会努力写好后面,希望够精彩






















 
评论(2)
热度(32)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