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长沙奇闻之客栈疑云(12)

客栈疑云


12

 

果然是如此,齐铁嘴转过身后,就看见了在自己身前,正站着一个女鬼,离自己不到半米的距离。

女鬼一头长发挡住了后面不可知的面孔。可奇怪的是,这女鬼给齐铁嘴的感觉并不可怕,也似乎没有什么攻击性,这让齐铁嘴正想拿工具的手停住了。

就这么的,时间仿佛停下了几秒。

女鬼渐渐抬起头,视线看向齐铁嘴,由于抬头后一部分的头发渐渐向后散去,稍微露出了头发后的脸孔,竟不是骷髅的残骨,也不是带着血污眼瞳的脸,而是一副完好的又十分年轻的苍白的面容,不过十三四岁的女孩模样。

一切都太出乎齐铁嘴的意料。一直以来,齐铁嘴以为这个女鬼应该是个怨气很重的厉鬼,可是能保持这样的形态,与其说是厉鬼不如算是还未达厉鬼的游鬼,并非太多怨气加身,可为什么之前会伤人呢。

正想着,突然的一个声音出现,一个让在场所有人瞬间都惊愕了的声音。

这个声音是女鬼喊出的,声音带着一个豆蔻年华的女孩应有的稚气,却伴着着一丝伤心的委屈。

喊的是一声“哥哥”

这样的一声震惊了所有人,也模糊了所有人的心情。

女孩依然喊着“哥哥”,冲着齐铁嘴喊着。

“哥哥,你终于来找我了,我等了好久了,好久了。”

齐铁嘴并没有妹妹,他明白女鬼只是错把自己当成了她自己的哥哥。虽是如此,女鬼带着无尽的悲伤又可怜的声音,却似冰水般流入并刺激齐铁嘴的内心,让齐铁嘴的心中不禁涌起了一丝对女鬼的疼惜。

看着眼前的女鬼,齐铁嘴脑海里浮现出的一个在阴暗里孤独又迷茫游荡了很久,一直在等着寻着哥哥的小女孩的画面。

一瞬间,齐铁嘴也意识到,这个女鬼并没完全变成厉鬼的原因,应该就是因为留于世上主要的意念是等着自己的哥哥,只是以为哥哥来找自己晚了些,并非带有什么怨恨,所以并没有形成完全的厉鬼。

齐铁嘴竟有些心怜自己不是这个女鬼的哥哥,不能给出什么回应。

太多的情绪的产生,一时之间让齐铁嘴的心里感到很是复杂,一边想着也许应该从女孩口中寻出些什么,一边又不忍捅破女孩自以为找到哥哥的假象。

可齐铁嘴明白现在不能犹豫不决,心下一定,便试着对女鬼回道

 “嗯,我来了,来找你了。”

这句话刚回应完,齐铁嘴便发现女鬼的眼里竟涌出了眼泪。

可鬼终究是鬼,流下的是只能是污红的血水。

看着血水流过女鬼的脸上,齐铁嘴是第一次觉得这样子的鬼,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可怕的,而是可怜的。

“哥哥,终于等到你了。你不知道我等了好久了。好黑的,好冷的,但我一直都等着。我很害怕,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都支离破碎了,我好疼。可是为什么好疼呀,为什么,为什么……”

女鬼说着说着,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失控的捂着脑袋,很是痛苦的模样。

齐铁嘴下意识的去扶向女鬼,却忘了自己的内衬里还放着一道符呢,碰到女鬼的瞬间,将女鬼摄退了几步。

女鬼被符一摄,身形有些支离的涣散,但符的威力不大,不过一瞬,女鬼又稳回了身形,只是再抬头看向齐铁嘴时,眼里却换上了怒气。

“你不是哥哥,不是哥哥。你是坏人,是你害死了我,你该死!”

说着同时,女鬼发出了厉气袭向齐铁嘴。虽然齐铁嘴心以有防备了,但女鬼的这一袭的戾气太重,齐铁嘴躲闪不得,更被瞬间弹出了几米远,然后撞在了门框上。

齐铁嘴后腰撞在门框的霎时,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痛的一滞,接着后腰传来剧痛。倒在地上后,便止不住的咳嗽,可每一次的咳嗽都牵涉到后腰伤处,更是要命得狠。

女鬼这一袭击之重之狠,让张启山来不急护住齐铁嘴。

看到齐铁嘴撞到门上的瞬息,张启山感到自己心下一痛。迅速奔到齐铁嘴的身前,跪在地上将齐铁嘴扶起。看着每动一下都疼的皱眉的齐铁嘴,张启山觉得似乎齐铁嘴的痛也痛在自己身上,甚至更甚几分。

抱着眼前受伤的齐铁嘴,张启山的愤怒到了极致。

齐铁嘴虽然疼到不行,但还是能感觉到张启山此刻身上正溢出一股煞气,这股煞气是由张启山被激起的怒气产生的。

齐铁嘴知道张启山正怒不可遏,忙伸手抓住了张启山的手,有些安慰到

“没事的,佛爷,我没事的。”

张启山将齐铁嘴的手反握住,没有回话,回给齐铁嘴的只有满眼的心疼。

听到齐铁嘴说话的女鬼,便闻声移动到了齐铁嘴和张启山的身前。却正撞上张启山身上的煞气,被震慑开,魂形瞬间支离了,久久不能恢复。

张启山看着已经破魂到涣散的女鬼,凌厉的眯了一下眼,然后便蕴起更多的煞气,准备进一步灭了这女鬼。

就在此时,陶墨白骤然站到了张启山的身前,双手张开,挡在了张启山与女鬼的之间,一副护着女鬼的模样。

“你在做什么!?”张启山向陶墨白冷怒到。

“可以把女鬼交给我来处理吗?”陶墨白看向张启山的眼里带着乞求。

女鬼正在渐渐恢复身形,陶墨白目前的举动,毫无疑问是在帮着女鬼。看着拦着自己的陶墨白,张启山也将对女鬼的怒气转向了陶墨白几分,瞪向陶墨白。

“滚开”张启山对陶墨白的这一声不是喊出来的,却让人感到颤栗。

看着眼前如此的张启山,陶墨白皱起了眉头,心下几分忌惮几分发愁,最后狠狠的咬了一下嘴唇,猛地跪在了张启山和齐铁嘴的跟前,哀求看向张启山和齐铁嘴。

“我知道这个女鬼刚刚伤了齐先生,可请你看在她是被符所震,错认了坏人的份上,饶过她吧。望张先生能把所有怒火,都转向陶某来。女鬼的所有过错,陶某愿代为受之,之后定会全部承担。现在,我恳请张先生和齐先生可以让我来处理女鬼,请你们把女鬼交给我,求…求你们了!”

实际一开始齐铁嘴也是想拦着张启山对女鬼第二次的攻击的,可刚要拦着,陶墨白就站了出来。

陶墨白会站出来挡住张启山的举动,齐铁嘴并没有感到诧异,之前也就知道陶墨白和女鬼是有些关系的。看着站出来的陶墨白,齐铁嘴倒是很想看看陶墨白究竟接下来有何意。

可齐铁嘴没想到,堂堂陶家的二公子为了求张启山放过女鬼,竟向自己和张启山下跪,心里很是震惊又有些感动。他敬于陶墨白可以为女鬼做到这个份上的,也更知陶墨白与女鬼的关系并不简单,应该给陶墨白接触女鬼的机会。

但齐铁嘴知道陶墨白的这番动作可以劝得了自己,却不一定能劝得了张启山。他怕张启山会给出回绝,连忙握紧张启山正握着自己的手,向张启山示意着点着头。

这一点头又牵扯到齐铁嘴后腰的伤,齐铁嘴想忍住不让张启山看出来,可窜起的剧痛让齐铁嘴没办法控制,最后露出的表情是有些抽搐的。

张启山虽然早就料到齐铁嘴会让自己答应陶墨白,但看着都这样疼得不行了,还顾着让自己答应的齐铁嘴,张启山是感觉又好气又好笑。最终,还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没办法,张启山自己也明白,能劝得了自己的只有齐铁嘴。齐铁嘴让自己答应,自己便按他的意愿去做罢。

陶墨白看张启山只看着齐铁嘴,不再看向自己了,便知道张启山这是默许将女鬼交给自己了,回了句“多谢张先生和齐先生”便要起身。

看着陶墨白要起身,早从陶墨白开始下跪就看不过去的柏如灵,连忙走过来,将陶墨白扶起,对陶墨白说道“我和你一起”

陶墨白看了柏如灵一眼,又看了基本恢复身形的女鬼,回道“不用,她需要我一个人。”

“我......”柏如灵还想说什么,可无奈陶墨白眼神太坚定,便只能说了句“那你要多加小心”,算应了陶墨白。

陶墨白冲柏如灵点点头,然后转身面向女鬼。

齐铁嘴可以感觉到看向女鬼后的陶墨白,身体有些颤抖,不过不是害怕的颤抖,而是压制着某种心情的颤抖。

下一刻,便在震惊中明白了,陶墨白压抑的心情,是极致的悲伤。

“梅儿,哥哥在这,我是墨白哥哥呀,我来接你回家了。”

陶墨白出口时,早已泪眼朦胧。

“我是……梅儿?”听到陶墨白的话,女鬼脸上的怒气竟慢慢消散了,渐渐转化为了迷茫。

“恩,你是梅儿,尹梅。”

“我是尹梅?我是尹…梅?你是…墨…白哥哥?”说着说着,女鬼的眼睛一亮,“嗯,对,我是尹梅。我记得你,墨白哥哥。”,可接着眼神又暗了下去,道:“我哥哥呢,他怎么没来?”

听到这,陶墨白的身体一震,说出的语调中也带着掩饰不住地颤抖。

“你哥哥他…他生病了,在家…等着你呢,让我来接你回去。”

“恩,对呀,哥哥生病了,我是来成都,是来找哥哥的”

“恩,你哥哥知道你来了,让我…我来接你的。”陶墨白的声音带着些抽噎。

“我来找哥哥的,就住在这这客栈里,然后我…然后…我…啊!…为什么之后我什么都记不得的,为什么!”

女鬼说到这,又开始失控起来,身体开始无助的后退,神情变得惊恐。

陶墨白想走到女鬼的身边,却被女鬼的又聚起的厉气震倒在地上。

柏如灵看到这样的情况,便要出手运出幻术,制向女鬼。

陶墨白看到后顾不得身上的摔得疼痛,连忙起身,拽住了柏如灵。

“不要,不要伤害她。”

柏如灵瞪着眼睛对向陶墨白,道“她这样下去,你知道你会如何吗,你受不住的!”

“我来!把她交给我,我没事,也不会让她伤到大家,交给我,好吗?”

这已经不是陶墨白今天第一次发出恳求了,柏如灵本是正直瞪着陶墨白,听到陶墨白的话后,有些负气的扭过头,之后克制自己收回了幻气,放下了手。

陶墨白松了一口气,起身向女鬼走去。

由于女鬼身边聚着厉气,陶墨白几乎每走一步都会被袭倒在地,每倒在地上后,陶墨白都会下意识的伸手向身后的柏如灵做出一个制止的手势,然后爬起来接着往前走。

齐铁嘴、张启山和柏如灵就这样看着陶墨白一倒一爬一起,嘴里不断地冲女鬼说着话,一点点离近了女鬼。

“梅儿,别怕,咳咳,我是墨白哥哥呀。你安心下来,有我在,你不要害怕了。咳咳,我会保护你的。你发生了什么和我说,我会帮你解决的,还有…你哥哥,也会陪着你的。”

女鬼听着陶墨白的话,竟渐渐冷静下来了,然后看向陶墨白,眼里的血水又不断地涌出。

“墨白哥哥,我……”女鬼竟伸手想要去够陶墨白,可就快碰到陶墨白的手时,却停住了,之后低下了头,便开始慢慢消失了。

陶墨白看到女鬼在消失,下意识想去拦住女鬼,可他发现自己根本碰不到女鬼的身体,只能焦急的喊着“梅儿,梅儿,别走……”

直到看着眼前的一切完全都消失了,陶墨白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一般,跌跪在了地上,双手痛苦着扶着额头,抽泣不止。



(未完待续)





今天赶出一章,下一章就写到揭露本文的谜团了,不好写,感觉自己是需要慢慢写了。

下一章应该会隔几天发上,肯定不会坑哒,我尽快发哈^_^




 
评论(1)
热度(18)
© 小柒の午茶|Powered by LOFTER